close

undefined

"當主耶穌第二次降臨時,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,必先從墳墓中復活。”

——《帖撒羅尼迦前書 4:16》

2019年,喪屍病毒爆發,數月內迅速席捲全球。

通訊中斷,水電停止,化工廠洩露,核電站爆炸,城市淪為地獄焦土;

沒有上帝、傳說與救世主的年代,生存之火由無數凡人之手重新點燃。
 


劇情簡述(怕雷可略)

一個失去記憶的Omega作為珍貴戰略物資被關在基地裡,儘管外面的世界只剩喪屍和廢土,他依然逃了出去
在找尋物資的過程中遇到任務中被喪屍包圍的118小隊,順手搭救了他們

忘了名字的Omega替自己取名叫司南,118小隊隊長叫周戎
他們在避難所和隊員匯合,救援的直升機上混入了感染者,新一輪屍病毒即刻爆發
逃亡途中經過了尚存物資及工人宿舍的化肥廠,作為休息營地,暫居於此
聯繫不到最近的B市軍營,118小隊和司南決定去一探究竟
在那裏發現用生物做載體研究抗病毒疫苗的機具和變異生物,確認B市無人類生命跡象,帶著僅存的2管疫苗及研究資料回到化肥廠
緊接著天候變化,大批喪屍南下過冬,途中會經過化肥廠,他們決定將資料及倖存者一起南遷,試圖找到南方的軍事基地

途中司南遇到名義上的哥哥羅繆爾並被監禁,司南記憶逐漸恢復,記起了母親從小用抗體培養他,哥哥用極端手段訓練他
周戎救出司南,和他一起來到陳雅靜掌管的大型基地,打探出這裡在用人體做疫苗實驗
寧瑜是這個疫苗實驗的發想人,他曾經參與過A國對喪屍病毒的研究,和司南母親共事過
羅繆爾希望用病毒重建人類社會,而司南帶著疫苗從A國逃了出來向他國尋求協助
途中飛機失事,司南墜機失憶

寧瑜研究出終極抗體適用絕大多數人類,抗體量化完成,軍方向陸地進行全面反殺
最後寧瑜在與118小隊的一次任務中自殺身亡

 

感想

人物對話性格明確,118小隊互動輕鬆詼諧,緩和不少故事背景血腥沉重的部分
司南和周戎間的撒糖從頭到尾不間斷,除了中間有一小段稍虐orz,心疼我顏豪
在隊長命令和全世界人類希望跟愛慕對象瀕臨絕望之間掙扎的痛苦,配上廣播劇(底下有附連結)聽幾次酸幾回
很多細節沒有記錄到,有興趣的小夥伴可以直接讀小說
寧瑜最後自殺的原因沒有明白交代,或許是對那90幾條人命的歉意,也或許是對這段時間以來的折磨或感謝做個解放
48及76有肉,甜

司南
"我不會讓你們任何人死的"
"不,女士,你不明白。我經歷過很多生死攸關的險境,但我只有五名可以交托性命的戰友。"
"其中四名在前方等待,所以我不能不去。"
"在遇到你之前,我始終是一個人……從來沒當過任何人的累贅。"
表面冷淡,但在危機時總是不顧一切的拯救夥伴,擁有最強單兵及化工技能
可以手刃喪屍頭顱,卻時不時蹭個糖吃,十足反差萌相當可愛

周戎
"幹什麼?有事叫戎哥沒事叫周戎,挑食偷懶還整天想洗熱水澡,一批評你就咬耳朵要抱抱,做人不能這麼愛撒嬌……”
"上天並未眷顧人類……我們將竭盡全力,獨自走完這段征途。"
"山不來就我,我便去就山,不僅能就山,還能抱抱山。"
人狠話多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,平日玩笑嬉鬧沒少
雖然帥不過三秒,但真有大事或面臨抉擇時判斷果決,信念堅定,霸氣十足
讓全隊願意跟隨這個希望繼續前進

 

顏豪
"我把命賠給你好嗎?"

我溫柔細緻顏值最高的好隊花阿阿阿阿阿阿阿(噴淚撞牆

 

張英傑
"我這個士兵的任務還沒完成,怎麼能死在這個地方!”
前期最心酸角色沒有之一
即使被感染,神識愈發不清,也希望能在最後的時刻搭救夥伴

 


反綠有連結可點

不死者廣播劇第一、二季_貓耳FM

第一季預告

第二季預告
undefined
戎哥抱~

你煮粥不就是给我吃的嗎?

司小南,戎哥愛你,知道嗎?(我的眼淚不值錢,全用在這了)

 


經典/喜歡的段落

CH20

“上天並未眷顧人類……我們將竭盡全力,獨自走完這段征途。”

 

CH42

“下次有危險就叫戎哥。”

“只要叫戎哥……不管在哪都去救你。”

不論多遠,都能接到你。

 

CH61(我心澀澀;___;)

“不該用你也用了!不該用你怎麼不去死?!”

“滾去給你用掉的那支抗體賠命,去啊!”

 

CH85

“我們這些活下來的人不需要歷史來記載功勳,也無謂那些空虛華美的稱頌;只要山川河流、千萬英靈,見證過我們前仆後繼的跋涉,和永不放棄的努力。”

“敬我們這些平凡的人類。”

arrow
arrow

   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